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求《龙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意见的公告
征集单位:发展和改革局
征集时间:2019-12-17 至 2019-12-31

为科学编制龙岗区龙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加强社会参与和监督,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上午

二、征集要求

请围绕《龙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征求意见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结合实际情况,表述清楚,简明扼要。

三、征集方式

请将意见建议具体内容以及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fgjzhk@lg.gov.cn,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龙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意见建议”。

期待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参与!

联系人:刘工;电话:0755-28913771

       附件:附件:龙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征求意见稿).docx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12月17日

结果公示

我局于2019年12月17-31日在龙岗在线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龙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意见的公告,截至期满,共征求到1条公众意见,我局对征求到的意见已进行回复,现将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意见:建议“环境面”部分增加一些龙岗的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分析。

回复:感谢您对龙岗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做好龙岗的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分析,更有利于我们全面认识发展情况,及时采取精准措施,促进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最新一稿的龙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我局已在环境面中增加龙岗的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分析:不利因素中增加“从区内看,企业经营形势不容乐观,1-11月我区产值排名前百位的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3.6个百分点。”有利因素中增加“从区内看,1-11月全区经济运行基本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比前三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因年度统计数据暂未出来,目前只能用已有的数据分析,待最新的统计数据出来后,我局将更新使用最新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