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教育局关于征求《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征集单位:教育局
征集时间:2020-11-13 至 2020-12-13

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龙岗区教育发展大计,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由我局牵头编制草拟了《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

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扩大社会参与度,提高规划编制透明度,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于2020年12月13日前反馈至我局。意见反馈方式:

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深圳市龙岗区清林中路213号教育综合大厦521室(邮编:518172)(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征集、来信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2.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至:szlgjyjbgs@lg.gov.cn(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征集、来信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3.通过传真方式将意见发至:89551990

衷心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89551972

龙岗区教育局

2020年11月13日

龙岗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zip


结果公示

2020年11月13日至12月13日,龙岗区教育局在龙岗政府在线开展了《龙岗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公众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此次征集共收到公众意见建议537条,其中有效意见建议529条(含来电3次、纸质件2件)。主要集中在:一是学位规划建设,包含龙腾工业区二期规划72班的办学规模、[水径地区]规划学校、三联旧改学校、石芽岭小学规划项目等;二是引进优质资源办学。

区教育局感谢大家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现综合反馈如下:一是关于学位规划建设,龙腾工业区二期规划72班办学规模,计划数中包含机动教室学位;[水径地区]法定图则04-04地块规划学校,现已完成方案设计,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但因无法完成土地征转,辖区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尚在研究解决路径,目前无法明确完成时间,无法列入十四五规划;三联旧改学校,经询辖区街道该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内规划教育设施用地无法确保在2020-2023年内完成土地入库工作,后续将视该用地具体入库情况动态调整十四五规划;石芽岭小学(位于[石芽岭地区]法定图则05-10地块),已完成项目立项、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用地方案图、用地规划许可、环评批复、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为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区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并对解决用地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目前该地块拟按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方式处理,我局将积极协调区相关职能部门、辖区街道加快解决用地遗留问题,力争该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其他教育设施规划建议,也将论证后在规划中视情况修改体现。二是关于引进优质资源办学,已采纳在规划“推进集团化办学与联盟式办学”“教师发展高地建设工程”等相关表述中,后续还将加强“新优质学校”规划建设;关于引进大学来龙岗办学,事权在上级部门,我们将积极联系做好服务。

再次感谢大家对龙岗教育未来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