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如何有效发动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
征集单位:吉华街道办
征集时间:2020-05-22 至 2020-06-30

为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的良好氛围,现面向社会征集如何有效发动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知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
        二、征集要求
        请围绕“如何发动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主题,包括日常生活中家庭垃圾分类的做法,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等方面,并结合吉华街道实际,表述清楚,简明扼要。
        三、征集方式
         请将建议项目填入附件《吉华街道街道2020年度民意征集意见建议表》(可另附纸),一张表只填一个项目,并写好姓名、联系电话和地址。请将建议发送至邮箱jhjdb@lg.gov.cn,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吉华街道如何有效发动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
        期待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参与!


吉华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

 

吉华街道2020年度民意征集意见建议表.docx

 

结果公示

关于对《关于公开征求如何有效发动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的公告》的情况答复

2020年5月22日,吉华街道办对《关于公开征求如何有效发动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的公告》组织开展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公告时间已经结束,共收到3位群众的意见建议。现答复如下:

建议一:群众凌女士同志提出“强制执行,或者奖励制”。

答复:目前我街道正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进小区工作,强制要求物业管理公司配套相应设施,安排专人管理每个垃圾收集点,遇到垃圾不分类的小区居民会给予批评教育;同时我区已出台相关政策,会给予实施垃圾分类的小区、工业园、企业等发放补贴奖励。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更多人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建议二:群众高先生/女士提出的“政府对居民购置分类收集的专用垃圾袋、垃圾桶等进行适当补贴,在学校、居民小区等地点逐步配置分类回收垃圾箱,以从多方面满足应有的分类回收功能。”

答复:为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我街道不仅每年都会进社区组织宣传活动,还多次组织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活动现场播放了大量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受得了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好评。在校园、小区内都按要求放置了垃圾分类垃圾桶,可以较好满足垃圾分类的需求。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

建议三:群众车女士提出的“借鉴日本垃圾分类经验,一是首先做好分类工作;二是在回收时在每周的特定日进行特定种类的垃圾集中回收,以便很好的循环利用。”

答复:目前我街道正在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也借鉴了许多成功的案例,要求各居民小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垃圾的集中回收,例如厨余垃圾只能在晚上8点到10点之间回收等。我街道将认真研究学习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效性。

吉华街道办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