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征集龙岗区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征集单位:区卫生健康局
征集时间:2020-10-26 至 2020-11-26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战略机遇期,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对于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了解各界人士对“十四五”期间龙岗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愿望与期待、诉求与建议,使规划更加贴近公众需求和龙岗实际,增强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公众可通过电邮、传真、邮寄等方式进行反馈,我们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参考吸纳。  

征集时间:10月26日至11月26日

联系人:吴女士

联系电话:89551120 

电子邮箱:wjj_yzk@lg.gov.cn

传真:89551030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和谐路66号

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10月26日


结果公示

区卫生健康局于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26日在龙岗政府在线网站开展《龙岗区征集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现将征集意见结果和综合回复情况反馈如下:

此次征集工作中共收到公众意见16条,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加强基层医疗服务网底建设,特别是医疗资源薄弱的街道和地区规划建设,如坂田片区增加医疗机构或社康服务中心。

二是加快高等院校合作办医办学。如:深化医院与高校合作,推动高校附属医院建设,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建设;推进高水平医学平台建设,引进名校名院名医,发展优质医疗。

三是加速高水平医疗服务发展。加大三甲医院建设,做好片区医疗资源配套,规划设置儿童医院,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优化社康医院分布,推动全科医生引进和培养,增派“名医”到社康医院坐诊等。

四是优化医疗卫生资源结构,增加社会办医疗机构,引进高端民营医疗机构;加强智慧医疗服务项目建设;增强对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撑等。

五是加大投入力度避免医疗资源流失,放开医师多点执业,整合卫生资源,推进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卫生人才流动。

区卫生健康局感谢大家对龙岗区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现就征集到的意见综合回复如下:区卫生健康局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研究吸收。

一是对属于龙岗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负责范围的,将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结合龙岗实际,进行统筹研究解决和体现。

二是对事权在市级及以上层面的事项,如高水平医院规划建设、高等医学院校建设、高校附属医院建设、医药产业发展等,区卫生健康局将问题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并将持续跟进,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解决。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