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公众建言献策征集意见活动的通知
征集单位:发展和改革局
征集时间:2020-09-07 至 2020-10-11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第一个五年发展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实施的关键起步期,同时也是龙岗实现高质量发展,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的关键时期。

按照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及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龙岗区正在有序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更好地了解市民对龙岗区“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望与期待、诉求与建议,使规划更贴近公众需求及龙岗实际,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更好地做到规划编制集民智、达民意、聚民心,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化及民主化水平,我区启动了“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的公众意见征求活动,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11日

二、征集要求

请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结合实际情况,表述清楚,简明扼要。

三、征集方式

请将意见建议具体内容以及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fgjbgs@lg.gov.cn,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期待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参与!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9月7日


结果公示

区发展改革局于2020年9月7日至10月11日在龙岗政府在线网站开展《龙岗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公众建言献策征集意见活动》。现将征集意见结果和综合回复情况反馈如下:

此次活动共收到公众意见286条,其中有效意见266条。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加强交通建设,特别是地铁和高铁。如:龙岗五联地铁、公交设施不完善,建议延长地铁10号线或16号线;加快建设21号、33号地铁快线,打通龙岗中心城到前海、机场的快速交通;进一步完善通往各区主干道快速路;打通百鸽笼片区、翔鸽路、惠康路、兴龙路的断头路等。二是加快教育发展。如: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增加初、高中学校建设,引进市外名校,发展优质教育。三是加速医疗事业发展。加大三甲医院建设,做好片区医疗资源配套;优化社康医院分布,增派“名医”到社康医院坐诊等。四是优化产业结构,增加高端人才引进。如:加大信息技术、金融等产业总部经济的引入;增加片区高端人才就业创业的平台;加强优质企业的引入力度;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增强对龙岗产业发展的支撑等。五是对标国际高标准建设一批儿童友好型街区。

区发展改革局感谢大家对龙岗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现就征集到的意见综合回复如下:区发展改革局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研究吸收。一是对属于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负责范围的,将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结合龙岗实际,进行统筹研究解决和体现。二是对属于行业细分领域,无法纳入规划纲要但属于专项规划负责范围的,区发展改革局将反馈各专项规划编制单位进行研究解决,并在区各“十四五”专项规划中进行体现。三是对事权在市级及以上层面的事项,如高铁线路规划、地铁站点设立、高等学校建设等,区发展改革局已将问题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并将持续跟进,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解决。

再次感谢大家对龙岗未来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深圳市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0月16日